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万科剧情跌宕起伏,对于此事,也来啰嗦几句,王石发了条朋友圈原贴如下:

“人生轨迹(238)当你曾经依靠、信任的央企华润毫无遮掩的公开和你阻击的恶意收购者联手,彻底否认万科管理层时,遮羞布全撕去了。好吧,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还能说什么?”

王石这次不错,竟然破天荒承认华润是“娘”,说“娘要改嫁”,一副华润央企竟然为娘不尊、委身民企的口气,而自己则是一副悲情英雄的样子,言外之意自己瞎了眼看错了人。

然而,娘为什么要改嫁?

多年来这帮儿子什么时候拿娘当回事过?儿子随意折腾娘不过问也就罢了,现在竟然背着亲娘要找个后娘替代亲娘?

----是可忍、孰不可忍!               

“你曾经依靠和信任央企”,这句话似乎说颠倒了,应该是“娘”依靠信任你,才放手让你做事!

对于悍然闯进来要当爹的宝能,王石拒绝的理由很拽----民企、只会卖菜炸油条、不配、万科只能是国企做大股东……意思是说“老子贵族血脉,岂容贱民染指”(这又让千千万万个散户小股民情何以堪!)。

然而,这次央企华润与王石翻脸,王石竟也将责任推到对方身上,为何?这亲娘央企的身份也不配了吗?

这就彻底暴露出一个问题----什么民企、央企?王石捍卫的神的是什么股东利益吗?


No!王石捍卫的只是自己的利益罢了!捍卫的只是万科王国国王的身份罢了!捍卫的只是虚无的“名声”罢了!

看到网上有很多评论,其中的主要论调是王石是“英雄”,一个“唐吉坷德式的悲情英雄”,而此事件的结果意味着“屌丝(宝能)逆袭,精英落败”……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有很多旗帜,不止万科一家,但关键不在于此,关键在于万科的崛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这一点不想多说,读者自然心知肚明。

所以,万科只是那个时代的产物,而不是某个人的作品。

再则,既然让万科上了市,就要尊重资本游戏的规则,尊重资本是一家上市公司职业经理人最起码的素质。在万科争端刚一开始,我写了《资本时代不需要矫情》疑问,重点说这和问题。

然而,王石仍然幻想着延续先前的那规则,说白了就是对体制内那一套的依赖,因为他或许深知离开了这些他可能什么都不是,对于宝能入主的恐惧直接说明了这一点。

因此,王石的失败不在于谋略,这是一个时代已经过去的必然结果、这是一个对旧体制过度依赖而对新生产力惧怕抗拒的必然结果、这是不尊重资本游戏不尊重他人的必然结果。



     欢迎关注本公众号:liuweimingwcj    ;

    公众号的延伸财经交流群目前已达5000余人,需要加入的朋友

可 搜索添加 “ liuweimingcaijing” 好友提出入群申请;

      合作洽谈请微信联系“liuweimingcaijing ";

      欢迎下载“喜马拉雅FM”关注实名认证的“刘维明V”,收听实时财

经  资讯;

     欢迎关注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刘维明V”查看更多信息。                                                      

话题:



0

推荐

刘维明

刘维明

17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资深金融市场专家。涉及领域:全球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管理、金融工具。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