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国人出人意料最终选择了离开,虽然仅有1.8个百分点的优势----JO COX 白送了性命!

麻烦一大堆:

一、             
欧洲内部的矛盾会进一步加剧,并将有更多国家效仿英国的行动,欧洲一体化进程可能就此终结----一个缺乏强有力政治领袖的联盟或许结果注定如此;

二、             
这对于信心的打击是沉重的,原本处于衰退边缘的欧洲经济将雪上加霜;

三、             
欧、美股市本已处在下行压力之下,料将加重下挫力度-----较先前预期的烈度更大,我们要准备好迎接另一轮全球性股灾。可以按照加护做空外围股市;

四、             
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间接的,看此事对外需的影响程度,主要是出口,其他没有太多负面。从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的角度来看,或许是好事,对股市影响中性偏负面。

五、             
世界格局或许将就此改变----之前有两个美国对欧洲,一个在外、一个在内;现在只有一个美国对欧洲,因英国可以看做是美国。

 

好处有限但实惠:

六、             
美联储加息将遥遥无期,因不确定性在全球上升。这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又可以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喘口气;受益的还有商品、贵金属、非美元货币和人民币,因不加息将压低美元;

七、             
欧洲势力被削弱,有利于与北约对抗的俄罗斯在北方增强抵抗力,帮助中国东南部分散压力;

八、             
去英国旅游、留学、购物变的便宜,不过要尽快。

‍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九、             
英镑在最终结果公布前已经跌透,并完美地完成了索罗斯设定的11%跌幅,后市全球央行将采取行动,有英镑需求的可以考虑按计划逢低买入,包括欧元;       
美联储的加息继续后推,美元贬值趋势料将在不久后恢复,有利于非美元货币;可以按照计划逢低买入非美元货币。

十、      
脱欧成为现实风险、其他风险未减轻,已买入的贵金属可以继续持有,可以按照计划继续逢低买入;

十一、          
对A股本就无太实质的影响,在没有外围帮忙的情形下,固有的阴跌趋势将持续,以寻找长期底部----那将是最舒适的入场位置。 

 

无论结果如何,市场还会按照先前的路径运行,就像我昨天在文章里说过的

----“事实上,无论留欧还是脱欧,无论市场短期会有多么剧烈的波动,市场的方向都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因为交易是在之前进行的,而非之后。”

 

不过话说回来,未来脱欧的道路还很长,也未必顺利,变数或许还会有。

 

边走边看。

 


 

 

     欢迎关注本公众号:liuweimingwcj    ;

    公众号的延伸财经交流群目前已达5000余人,需要加入的朋友

可 搜索添加 “ liuweimingcaijing” 好友提出入群申请;

      合作洽谈请微信联系“liuweimingcaijing ";

      欢迎下载“喜马拉雅FM”关注实名认证的“刘维明V”,收听实时财

经  资讯;

     欢迎关注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刘维明V”查看更多信息。     

 

 

 

 

 
话题:



0

推荐

刘维明

刘维明

17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资深金融市场专家。涉及领域:全球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管理、金融工具。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