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温故知新,继往开来。

大事件1:股灾

A股12个月(2014年6月-2015年6月)暴涨250%,随后惨烈暴跌导致股灾,现千股跌停、千股停牌的千古奇观,不计其数的中产阶级被消灭,财富蒸发数十万亿。

点评:

领导:要搞好。。。。。。
下级:搞一票。。。。。。
散户:有搞头。。。。。。
庄家:搞死他!

大事件2:注册制

全国人大常委会12月27日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此决定的实施期限为两年,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小道消息成真,注册制比预期来的还要快!

点评:

领导:抓紧推出注册制。。。
下级A:时机还不成熟。。。
领导:抓紧推出注册制。。。
下级A:方案还不成熟。。。
领导:抓紧推出注册制。。。
下级A:股灾了应该缓一缓。。。
领导:抓紧推出注册制。。。
下级A:法律不修改没法推。。。
领导:抓起来!
。。。。。。
领导:抓紧推出注册制。。。
下级B:马上就办,法律的事情好解决!

大事件3:徐翔倒掉

股市私募一哥徐翔,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代股神走下神坛。

点评:

舆论:徐翔有猫腻。。。
某相关:我查查。。。
某相关与徐翔:#**&%^$$%*(((u^$###$&*(……
某相关:徐翔没问题。。。
舆论:徐翔有猫腻。。。
某相关:我去查一查。。。
徐翔客户:查你个头啊!告诉你徐翔没问题!
某相关:徐翔没问题。。。
舆论:徐翔有猫腻!
某相关:。。。。。。
舆论:某相关你说话啊!
某相关:轮不到我说话了,我已经进去了。。。

大事件4:人民币加入SDR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式宣布,人民币2016年10月1日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同时,人民币将成为与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并列的第五种sdr篮子货币。

点评:

中国:我们要加入SDR。。。
IMF:你们不够格。。。(可中国人为什么对这么个玩意儿感兴趣?)。。。
中国:我们要加入SDR。。。
IMF:还需要解决一些技术问题。。。。(没有中国人提这事我们都快忘了有这个玩意儿了)
中国:我们要加入SDR。。。
IMF:欢迎欢迎!赶紧加入!。。。。不过,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们对这个玩意儿如此感兴趣?
中国:不懂就别问!

大事件5:美联储加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美联储终于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2006年6月来的首次加息,也是美国基准利率自2008年12月来首次脱离“零利率”,同时也意味着,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或将进入加息周期。全世界终于松了一口气,又开始憋另外一口。。。

点评:

耶伦:我要加息。。。
市场:加你妹啊经济这么差。。。
耶伦:我要加息。。。
市场:加息会搞死你自己的。。。
耶伦:我真的要加息。。。
市场:快跑!!!!
耶伦:我要加息。。。
市场:你倒是快加啊!
耶伦:我不加了。。。
市场:#%%&*&……&(**)¥#@#*(*!!!!
耶伦:我要加息。。。
市场:懒得理你。。。
耶伦:我加息了。。。。。。

大事件6:亚投行

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财长或授权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

点评:

中国:我要成立亚投行。。。
美国:就你还想跟我争。。。
成员国:看看。。。
中国:我要成立亚投行。。。
美国:我抵制。。。
成员国:这事儿挺不错。。。
中国:我要成立亚投行。。。
美国:哥几个你们不许加入。。。
成员国:美国你给我闭嘴!有种你给我钱我就不加入!
中国:我们要成立亚投行。。。
美国:你们先搞着,不行我也加入。。。

大事件7:险资举牌

险资凶猛频频举牌,涉及数十家上市公司,涉资数百亿。以宝能和万科之争最为引人关注。近期监管部门对险资举牌进行摸底,提示资金运用风险。野蛮人还是白衣骑士?

点评:

宝能:万科咱们做朋友吧
万科:你是谁?
宝能:万科我有钱。。。
万科:你不配!
宝能:这园子我包了,以后我说了算
万科:我找帮手去。。。
。。。。。。
万科:好吧,宝能咱们一家人。。。
安邦:莫急,本公子罩着你。。。

2015年是中国乃至全球金融市场巨变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足以改变未来金融市场甚至金融体系运行的大事件,我们每个人必须用新的思维去了解,用新的理念去面对未来。

还有几个小时就是2016了,祝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胜意!



话题:



0

推荐

刘维明

刘维明

17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资深金融市场专家。涉及领域:全球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管理、金融工具。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