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01
A股调整,成交量达到次高点。
 
1.  经济压力仍然存在,货币政策空间有限,10月财政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未来仍需观察财政支持力度,对A股应持谨慎态度。
 
2.  料市场分化将更严重,银行板块承压近期不排除向下,拖累中小创。
 
3.  外围市场普遍疲软,A股亦可能受影响。
 
4.  壳资源、ST炒作重启,交易所连夜发文警示,料炒作热潮将降温。
 
5.  市场反弹已经走了大约三分之二的路程,随着市场上涨,投资者应该越来越谨慎。
 
02
人民币汇率持续稳定走强,收复6.95。美元汇率由高档大幅回落,美债收益率亦回软。英镑走强,料脱欧将有理想结果。
 
03
债券市场跳涨,主要受11月份社会融资、信贷数据疲软影响。除了结构性原因,信贷增长疲软主要原因是全社会处于主动去杠杆状态,银行惜贷,企业对投资更谨慎。
 
04
实体数据也不乐观,工业增加值在政策托底效应下同比上涨5.9%。但投资增速较弱,消费同比增长8.6%,大幅低于预期,再次接近今年最低速。
 
05
大宗商品,原油大幅下跌,仍在下行路径中。有色补跌,化工持续疲软,黑色反弹,均未改变市场趋势,仍将继续下行。
 
话题:



0

推荐

刘维明

刘维明

17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资深金融市场专家。涉及领域:全球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管理、金融工具。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