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段时间有点忙,今天刚刚有点空闲,咱们轻松地聊点大事,先表示不好意思,用了几个挺刺激的词汇。

希拉里邮件门再起波澜,美元大跌而黄金大涨,本已神经紧张的华尔街风声鹤唳,调戏妇女的川普则又来了精神,而被断了网线的阿桑奇不知是否还有后招。

 再过10天就将迎来最后时刻,希拉里、川普这两个货色真叫全世界人民操碎了心。

 美国大选表演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笑话,这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流行的一句口头禅,“开什么国际玩笑”!

 不过,看到这样的情景实在很开心,这种情绪我可不想掩饰。而那些网络上活跃一时的美分、带路党、伪精英们也忽然集体失声,装聋作哑不见了踪影,不知他们将会如何解读如此这般的“民主和文明“。 

人们猜测谁将是最后的胜利者,胜出后会给世界带来什么。 

我却在想----无论谁胜出,都意味着美国将走向衰落!

正如很多政权在衰败之前总有征兆,此次美国大选或将是美帝国沦落的标志性事件之一,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事件。

 之所以说此次大选是美国衰落的标志事件之一,是因为美国的衰落征兆早已显现,且有三个最重要事件。

第一件----2001年的“911”恐袭

这是第一次发生在美国北美本土的袭击,重创了美国人不可一世的心理优势,而随后出师无名、并证明是错误的伊拉克战争则将美国拖进泥潭,并以事实上的失败而告终。

 此事件令美国的“气”已破,从意识形态、政治和军事上在全球失势,世界警察地位遭到动摇。


第二件----2008年的次贷危机

这是时隔80年后再一次因美国问题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随后的后遗症和传染病,令美国在全世界推行的经济模式被否定,其经济结构和政策被诟病,由指手画脚者变为被批判者。

 此事件标志着美国的“运”已转,经济从一个金融驱动的繁荣大周期走向衰退,全球经济火车头的地位不再。

第三件----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历史上、世界历史上最荒诞、最无耻、最下流、最恶心的大选----没有之一!不但候选者的人品、行为、政策被诟病,谎言、圈套甚至谋杀充斥整个大选过程。 

说起克林顿家族的谋杀问题,我不是个阴谋论者,但却愿意相信这是真的----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巧合!

 这么认为的原因还在于,在很久之前----比尔.克林顿在位的时候,曾看过一篇文章,说的就是与克林顿家族有关的一连串谋杀案(不知为何现在再也找不到这篇文章在哪里了),而此次希拉里竞选不但死了很多重要的反对者,其本人更是扬言要用无人机干掉阿桑奇,看来杀人基因很强嘛!

 记得很小的时候,在电视里看伊朗门事件,好像某个上校要出庭作证的前一天离奇死亡,当即心生怀疑,这种感觉与得知著名的徐M先生出狱前死亡是同一种。 

本次大选在一个骗子和一个疯子之间展开,而且他们的老底都很难看。

 这彰显了美国的“魂”已散,林肯、罗斯福的美国早已不再,代之以巫婆和混混的时代,这不是我说的,而是大多数美国人对这两位总统候选人都不喜欢。 

美国已从内部开始腐烂。

 当然,我们绝不会忘记那个叫杜特尔特的伙计,虽然他的行为就像一个老大不给钱却让他当马前卒的马仔,但这却鲜活地说明,美国这个黑社会老大已经没能力再撑局面了,这个团伙开始内讧。

我绝不否认美国有其伟大和正义的一面,但这绝不是当下美国的主要特征。


​我不想深究美国的牛仔文化有其劣根性,也不想深究美国的崛起有其偶然性,只是想说地球上的万事万物都遵循着出生---成长---衰败---灭亡的规律,美国自然不会例外。

 长期以来,美国就像一个财大气粗的黑社会老大,在全世界指手画脚、耀武扬威,而一群小弟为其马首是瞻。 

有钱、有势、成功,这满足了获得人们崇拜的标准,而其所为的价值观就成了尺度。 

这就像一个古惑仔穿上了西装、打上了领带、开上了豪车,为了争夺地盘而去参选议员、总统是一个道理。 

因此,美国一边在全世界大耍“流氓”,譬如两次海湾战争、策划颜色革命、帮助极端势力、重返亚太等等等等;一边却又标榜人权、民主、自由,就像一个“婊子”穿上华丽的礼服开始大谈道德情操一样。 

然而,当流氓头子需要大量的钱,当光鲜的婊子需要礼服遮住糜烂的私处,而这些,美国都已不再具备。

经济危机和庞大的债务已令美国经济丧失动力,对于全球利益过长的战线和过高的企图已令美国力不从心,而陈旧的体制和被华尔街绑架的金融让美国病入膏肓…… 

更为可观的是,政治的肮脏已彻底撕掉底裤,希拉里、川普之类的政客们在不断挑战者民众对恶心的忍耐底线,那声音分明在喊,“我是流氓、我是婊子我怕谁?!”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不只一次说过,在经济深陷危机和民粹四起的当今世界,需要强有力的政治领袖,需要有智慧、有能力、有魅力的领导人,正如罗斯福、甘地、毛泽东……你或许对他们的某些地方不赞同,但你必须承认他们对民众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取得的伟大胜利。

 这种领袖非但不会是在美国出现,反而下一届的美国总统将在史上最垃圾的两位候选人中产生,所以很简单----美国完了! 

这种领袖在中国出现了吗?

----我们希望是!

下面这张图表昭示了一个大趋势的到来,可以存起来慢慢看!

想了解更多的财经信息和投资策略,可添加KEYU-68(注意字母为大写)或liuweimingcaijing好友,加入财经交流群,与5000余名群友互动;下载喜马拉雅FM,关注加“V”认证的“刘维明”收听市场直播。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刘维明的微财经(liuweimingwcj)


分享是一种积极地生活态度 ​

话题:



0

推荐

刘维明

刘维明

17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资深金融市场专家。涉及领域:全球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管理、金融工具。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