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事到如今公投颇有点娱乐的味道,沾边不沾边的都来凑热闹,国内外各大银行也纷纷出来吓唬人。

如何安排你的投资?

一、公投结果不需要到最后时间就可以知道

公投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00开始,24日(明天)下午14:00公布结果。

但这期间英国各地区会从北京时间明天早上7:00开始分别公布结果。也就是说,中国金融市场开盘期间会经历整个计票过程,且不断获得新的信息。


由于覆盖大多数选民的大多数地区和将在12:00前就公布票数,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明天中午之前就“猜到”公投的最终结果。

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留欧阵营略微领先脱欧阵营2-3个百分点。之前落后,但在JO COX被枪杀后留欧意见反超,在最后时刻领先距离收窄。

这是由于持留欧意见的民众相对理性,平时不嚷嚷,被激怒后要表达意见,最终会出来投票。

因此,预计在计票过程中,留、脱票数不会拉得太远,但留欧意见可能会在大多数时间处于领先位置,最终结果留欧阵营有望以高于民调的领先点数获胜。

二、全世界已经做好准备


不仅是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声明对英国脱欧做好了一切准备,G7财金领袖也已达成协议,在英国公投结果公布后发布联合声明。如果发生英国脱欧的结果,将立即采取联合行动,以平抑其影响。

三、市场将如何运行

1、  英镑、欧元、美元、欧美股市

我相信包括您在内的大多数人都不相信英国脱欧会成为事实,其实对冲基金们也一样。

如果看到近期的英镑、欧元、欧洲股市的大涨就应该知道投资者已经押注英国不会脱欧而提前买入了上述资产。

这样做万无一失----如果结果一如意料,则可以借市场推高价格时获利出场;反之,则可以利用手中已累积头寸的优势加码进行空头操作。

因此,结果不论如何,在公布后都不要盲目追买相关资产,短线的波动不可不防。

不过,由于我主观上预计英国会留欧,则任何英镑、欧元的回落都是买入机会。如果这种回落出现在结果公布之前,偏好风险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

对于美元来说,无论英国去留,美元都会下跌,因其决定因素在于美联储而不是英国。

至于欧美股票,他们的涨跌在公投后立即将被经济前景所影响。

2、  黄金、白银

贵金属近几个交易日的回软一方面是技术性调整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市场避险情绪缓解的表现。


由于贵金属走强的根本原因并不是英国问题,而是美元回软、商品走强、股市风险……因此调整幅度可能不大,中长期趋势仍有走强的空间,若英国留欧因已充分消化反而可能不会继续大幅下跌。

但无论如何,短线不确定性形成风险,杠杆交易应在场外观望,实盘则可逢低吸纳。

3、  A股

其实这事与A股的关系不大----中国企业在英国没有太多金融资产,英国也没有什么金融资产会从中国快速撤出(况且即使有一点点QFII想走也走不了),欧洲流动性抽紧也不会对中国流动性造成影响……英国留在欧洲也似乎没有什么直接的好处

所以,股民们没必要那么紧张。

中国股市的问题来自于自身----经济转型能否顺利进行、债务风险能否成功化解、市场机制能否尽快完善……

按照先前的策略进行即可----窄区间波动的局面仍未有明显改观。

4、  人民币

留欧----风险消除,美元走软,人民币对美元走强;

脱欧----风险上升,美元走强,日圆走强,人民币为亚洲货币,走稳。


事实上,无论留欧还是脱欧,无论市场短期会有多么剧烈的波动,市场的方向都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因为交易交易是在之前进行的,而非之后。


话题:



0

推荐

刘维明

刘维明

17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资深金融市场专家。涉及领域:全球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管理、金融工具。

文章